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第二年的夏天

呼~ 從開始準備 Screening(基本學科資格考) 到現在 好久沒寫新的網誌



先complain一下這個制度 EE有五個組

com(通訊), 八個科目、九個教授 一對一口試,還包含近十年前學的電磁學=.=

sip, 筆試五科目

ce, 筆試+選擇性口試三科目

ee-physics, 修課平均GPA 3.5



我考com的 實在很不平衡 哈

準備的累得要死,有的教授很會刁難學生=.=

尤其是不會教書的那個,他總是想說這個很簡單、學生應該都會....

還好終於考過了 花了我六個月 xD

本來想用"浪費" 不過的確是基本能力變強很多,連電磁學都很熟了 Orz



後來跟呂老聊天,原來com這制度是超過三十年的傳統啦 xD

哈 難怪 usc的com 厲害!







六月了,免不了要感傷一下,大多數朋友都畢業、找工作、回台灣、找工作.....

現在要開始新的生活! get to know new people!

現在也很想唸書了,也很想固定出去玩 哈

照自己的調調過生活





最近開始新的研究方向,Fault-tolerant Quantum computation ,一直在唸paper

唸得很煩的時候 總是在想著 "我幹嘛挑這麼難的領域來唸XD"



然後報名了information theory school (一個教學性質的會議) 今年八月在USC

只是它很奇怪,規定要作一個poster,報名表上還要填homepage

害我就寫了一個簡單的個人的homepage 哈 http://www-scf.usc.edu/~laiching/

是有比較像phd了

哈 上面的publication還是 一篇 submitted to IEEE IT, 2007

或者我該改成 under revision, 2009 ....

好消息是去年寫得paper 最近應該等學長畢業 就可以投稿了吧







暑假修了一門課 CSCI570 Algorithm Design

哈 希望可以湊一些CS的學分 去騙個CS的master 的學位:p



看這門課的課本,討論一個問題 我就會有個想法怎麼解答

但每次課本都會先解釋一個比較爛的方法 讓我看不太懂

然後課本才再提出better method

我就想 "啊這不就是我剛想的嗎? 幹嘛不直接教這個就好了..."

果然這感覺是大學部用的書



現在修課,都會把學到的東西馬上聯想到研究上,可不可以用,終於有像點phd了







以後要一週出去晃一個地方,

雖然自己去過的地方已經算多的了,不過我的list上還是很滿

哈 所以我決定要把附近一天可以玩完的行程都玩過!



另外就是該學習單獨旅遊的樣子,哈

比如說我排了一天去逛一個公園 或是一條trail,

如果沒有人跟我去 我就自己去吧!! 美其名, 我是去場勘 XD

有時候真的很想要曬太陽
  • 留言者: OS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6-19 15:49:21
好!




  • 留言者: Yun
  • Email: yun.ee.bio@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8-26 04:14:55
最近老闆新收了一個伊朗女生,叫Sepideh,跟她聊天時她提到今年暑假有去USC參加Information

Theory的workshop~ 有印象嗎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