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Blue Mountains NP@NSW 藍山國家公園 (世界遺產)


 Pulpit walking track 的黃昏

我在官方網頁上看到一張這裡"sunset"的照片 就興致衝衝的跑來看。
但其實夕陽在背後Orz
我才發現原來官網放的是日出的照片!!
難怪Ranger推薦我的日落景點是另外一個地方=   =




這是由雪梨開車到藍山當日往返的行程
Sydney=> Echo point & Visitor center => Giant Stairway
=>Scenic World =>Katoomba Falls => Pulpit Rock lookout

如果有另外三個半小時的話 就可以去 Wentworth Falls
應該是這一帶比較漂亮的瀑布了

附近還有Hassans Walls Lookout 
我覺得這是藍山這附近最佳的Lookout 可以環景近270度


從雪梨開到Katoomba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
Katoomba的visitor center 附近停車不大方便
停車費是先付的 一小時四塊多=   =
我捉了兩個小時的空檔 是還蠻剛好的



 
 Echo Point
今天的天氣大晴天   雲太少了Q.Q
lookout的感覺 還不賴


藍山有許多的尤加利葉
據說因為葉子散發的水氣導致光線折射 所以這裡看起來常常是藍藍的
 而上午三姐妹石頭在陰影處,光線不佳不適合拍照






 
 Giant Stairway
上下來回大約需要45分鐘至一小時
還蠻累的行程  但至最底部的獎勵風景卻也沒什麼~"~






可以搭乘Skyway 過來 順勢拍三姐妹
不過我們是開車過來XD Scenic world 這裡倒是免停車費
這邊的纜車有三種 Skyway、Railway, Cableway 費用是 $35 無限次數
簡單說 Skyway就是連結Echo Point 和Scenic World
Railway是體驗以前的採礦車 由58度的斜坡衝到谷底的感覺
Cableway則是由谷底緩緩升上回到Scenic World 的纜車




 環景圖
左邊是三姐妹石 (The Three Sisters)
傳說是有點無聊  但大家都會在這裡拍照







如果之前沒有走Giant Stairway的話  我們應該就會搭這纜車
由於時間的關係 還有同行友人容易暈車XD





於是我們改走了前往Katoomba Falls的步道
我覺得應該要直接來Scenic World 玩全程、在底部的雨林漫步
這裡面感覺好多了  應該直接捨棄Giant Stairway XD







Katoomba Falls
我實在不知道澳洲這邊的瀑布是怎樣  看過的水量都很少
但也不知道合適的季節是什麼時候
不過這裡的感覺還不賴...嗯 需要超廣角 XD






Scenic World 門口等公車的地方 有一個蒸汽鐘
每15分鐘會作用一次 有音樂!







Govett's Lookout
Ranger 其實建議我在這裡看夕陽 而且這裡很近
光線的確也不賴  但我是鐵了心要去Pulpit walking track ~"~







 
Pulpit Rock Lookout
黃昏的Deep Blue慢慢升上來 ~
雖然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但這裡感覺也不錯!
不過開車過來的最後一小段是  unpaved road  雖然也不會太恐怖就是
另外ranger說 從visitor center 走路過來的單程是1.5hrs XD
開車過來的話 只要再走路十分鐘







Pulpit Rock就是左下方這大塊石頭
右上面就是夕陽的方向!
不過太陽早早就被擋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